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中壢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八德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新竹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蘆竹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平鎮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份砂鍋純菜,老板”。 “哎,好嘞,您里邊兒坐。” 瞧了瞧四周,僅剩下一張空桌了,便徑直坐了下來。店面并不大,幾張方桌與十來把椅子占了大半的地方,店門口四五個爐灶上淡藍色的火焰懷中抱著一口口肥碩的砂鍋,鍋中乳白色的蒸汽向外蹦跳著想要掀起鍋蓋,老板左手在香料醋鹽中飛舞,右手在青菜米線間出入,頭上豆大的汗水在蒸汽中聚得更大了。 店中,一對情侶對坐于一張桌,閑談間將飯菜吹涼送入對方的嘴中,不時因一些八卦新聞大聲嬉笑;一個剛剛下班的白領,低著頭注視著手機,不急不慢地挑起碗中的米線吮吸、吞咽,不時因鄰桌的吵鬧而皺皺眉頭。 “您的純菜好嘍!”老板已生褶皺的臉上帶著淺笑,將砂鍋端在了我的面前,一陣熱騰的香便撲鼻而來。 這時門口來了位客人,橙紅色的羽絨服仍包不住他略顯富態的身形,大紅色的棉褲與熒光綠的運動鞋實屬不搭,一頂深色的針織帽配上他渾圓的臉,像是春節時年畫上抱住鯉魚的娃娃,在這飄雪寒冬,這一身紅不禁讓人心頭一暖。 大概是因為自知體態微胖,他進來時向斜下看去,生怕撞到那對情侶。老板見是客便迎了上來,正要開口問吃什么,那人卻伸出自己肥潤的胖手,意欲與老板握手,老板很是詫異,但仍將抓過菜的手在圍裙上蹭了蹭后握了上去。 “您好,我叫郭磊,初次見面,很高興認識你。” “啊?哦,我是雒剛,這家店的老板,請問您吃些什么?” “嗯——我要點份砂鍋米線,就這些,謝謝了。” “一份砂鍋米線,里面坐。” “等一下,一共是……嗯,十二塊錢對吧?” “對的。” “雒剛,這是十二塊錢,辛苦你了。”那人一手將錢塞給老板,一手伸去再一次重重地握住了老板的手。 那對情侶看到這一幕,便用奇怪的目光打量著這位剛進來的客人,不時竊竊私語,那人卻朝他們走來:“你好,我叫郭磊,很高興能與你們在一家店中吃飯。”那人用樸實的微笑和那對情侶打招呼,情侶硬是擠出些笑容示意他離開這桌。 “你好,我是郭磊,很高興能與你在這家店中吃飯。” 那人朝白領微笑著打招呼。 “我不買東西,別在我這里推銷。”白領冷冷地說道。 “我不是賣東西的。”那人喃喃自語著走向我這桌。 “你好,我叫……” “你好,如果你愿意的話可以坐我這里。” “真的嗎?你真……是個好人,謝謝你。” 他的砂鍋已經來了,我細細打量著對面這位客人,不禁想,一個三十多歲的人為什么行為方式像個孩子?會不會是大腦……不對不對,不能這樣想別人,就且認為他有禮貌而已。 郭磊慢慢品味著這份砂鍋,仿佛第一次吃,吃完后雙手捧起砂鍋端至老板那,放入水池后對老板再次說了句“謝謝,你做得非常好吃”,并對每個人說了再見后便在寒風中漸行漸遠了。 他走后,情侶聊天的聲音便大了許多,無非是那人很奇怪,有點不正常諸如此類的。 在老板一句“常來”聲中,我踏著厚厚的積雪向前走去,潔白的雪在道路的泥濘中變得灰黑,尖端的那一小部分仍卻保持著雪白,大批黑色的雪嘲笑那丁點白雪,笑它不與他們一樣是黑色。我們取笑的是我們曾經尊重的禮儀,當我們自己摒棄了這些禮儀后,卻對其他人的禮貌加以歧視與取笑,實是國人之悲也。 一個月后我又去了那家店,在與老板的閑聊中得知,那位郭磊是旁邊大學里專攻物理學的教授,那次之后,他經常會來砂鍋店,每次要的都是同樣的砂鍋,每次都如第一次吃到般品味,并加一句“非常好吃,謝謝!”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在這第二故鄉, 有你有我還有我們的他。 昨天今天明天, 每天重復著同樣的故事。 時而歡聲笑語, 幸福的樣子在夢中笑醒。 時而悲苦萬分, 痛苦的思緒回到遠方的家。 在我內心深處, 始終隱藏著和氣溫暖和包容。 不管對你對他, 初心使命真情永遠不改。 時間一去不返, 卻越覺看不清悟不透。 人說心有天高, 可卻拼不過命有紙薄。 生活歸于平靜, 也無非是與你一日三餐四季。 期待白頭到老, 更羨慕舉案齊眉的夫妻關系。 仰望和羨慕別人, 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 我也一直堅信, 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有希望, 我們就會幸福。 幸福就在當初的承諾中, 就在今后的夢想里!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桃園蘆竹長新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新竹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桃園中壢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桃園中壢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龜山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8eprp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